首页 > > 61

陳茂波:短期不擔心貿易戰 本月會決定及公布空置稅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茂波(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結束訪京行程後見記者。被問及中美貿易戰對港影響時,他指美國經港轉口內地,和內地經港轉口美國的合共每年約500億美元貨物總值,只佔本港每年轉口總值0.1%至0.2%,短期內不用擔心。市場方面雖或因此有情緒波動,但目前仍有秩序運作。
 
  本月會決定及公布空置稅
 
  另外,陳茂波亦重申,本月會決定及公布空置稅。他強調,本港目前已有約9000個已建成一手樓空置住宅單位,待建成一手樓單位1.8萬個,另可預售樓花達2.8萬個,政府必須及時推出政策,確保已售地皮上建單位有效在市場出售。當局亦會在相關法律草擬方面,注視應變有人或會申請司法覆核。
 
  陳茂波在京期間,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會面,雙方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維持金融穩定、人民幣國際化、債券通運作的情況等。
 
  隨後,陳茂波一行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他感謝國家財政部對香港金融業發展的支持,以及連續九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並在去年10月在香港發行美元國債。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