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歸還200具美軍士兵遺骸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聯合早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朝鮮近日已歸還200具在朝鮮戰爭中戰死美軍士兵遺骸。不過,美國軍方尚未正式證實有關消息。

  報道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在明尼蘇達州杜魯斯告訴其支持者:「我們偉大的殉國英雄回來了,他們的遺骸今天被送回來,已有200具遺骸回來。」此前一天,美國匿名官員透露,朝鮮會在幾天內把「數量可觀」的美軍遺骸移交給美國設在韓國的所謂「聯合國軍司令部」,然後再移送到位於夏威夷的西卡姆空軍基地。

  特朗普與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並簽署了聯合聲明。雙方承諾搜尋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朝鮮歸還已確認身份的遺骸。美軍數據顯示,1950年至1953年間爆發的朝鮮戰爭導致逾3.65萬美國人死亡,當中約7700人至今仍下落不明。朝鮮官員過去曾暗示,他們手中有多達200具美軍遺骸。

  朝藝術團被爆9月赴美演出

  另一方面,日本電視台昨日援引韓國《京鄉新聞》報道稱,美朝兩國已就朝鮮藝術團今年9月赴華盛頓進行演出達成共識。

  美朝首腦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時,朝鮮藝術團代表玄松月也曾參加朝方代表團。《京鄉新聞》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的話稱,玄松月當時曾與美方進行磋商,就朝鮮藝術團赴華盛頓演出達成臨時性協議。演出日期暫定為9月29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