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印度加入反击阵营:大幅提高29种美国进口产品关税

2018-06-22
来源:

  继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等国之后,印度正式加入了对美反击阵营。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财政部21日发布通知,为报复美国向印度加征钢铝关税,印度决定对农产品和钢铁制品等29种美国进口产品提高关税。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其中28项关税立即生效,盐水虾关税将从8月4日起生效。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上周向世贸组织递交了一份提议对30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报复清单,涉及鹰嘴豆、扁豆、苹果、梨等农产品以及螺母、螺栓、铆钉等钢铁制品。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印度后来又微调了这一清单。

  《印度时报》指出,根据印度提交给WTO的名单,已提议将特定摩托车的关税提高到50%,这些摩托车主要包括哈雷(Harley Davidson)和凯旋(Triumph)。

  但在印度财政部发出的通知中,则没有提及对排量800cc的摩托车征税。

  美国此前宣布对印度钢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对印度造成约2.41亿美元的关税影响,印度此次报复举措将对美国产生同等的关税影响。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具体来看,鹰嘴豆和孟加拉豆的进口税将从早前的30%增至70%,小扁豆的进口税会从30%涨至40%。带壳核桃的关税将由早前的30%大幅走高至120%。苹果税率自50%升至75%。硼酸和模具粘合剂税率提至17.5%。磷酸及诊断试剂关税涨至20%。盐水虾关税将在8月份上调至30%。

  铁板轧制产品的关税已从此前的15%提高至27.50%,而不锈钢板轧制产品的关税将从此前的15%提高至22.50%。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钢铁部的官员称,当时提出新关税目的在于对美国行动表达不满。印度在未能取得美国豁免之后,上月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就美国钢铝关税提出申诉。印度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钢铁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并已损害到印度出口。

  德勤印度合伙人摩尼(M S Mani)表示:“虽然对美国加征关税是意料之中的事,然而增加的幅度却出人意料。对印度而言,关税升高将会使本国产品更具价格优势,进而拉动国内生产/需求走高。”

  《印度时报》指出,美国是印度最大的出口市场,印度每年向美国出口价值约15亿美元的钢铁和铝产品。2016-2017年,印度对美出口总额达422.1亿美元,进口总额为223亿美元。

  印度采取行动之前,欧盟在前一天(20日)宣布,同意向美国价值28亿欧元(合32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于今日(22日)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