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線工程問題 港鐵聘顧問助檢討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马时亨回应沙中线工程问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昨日召開董事局會議,討論沙中線近期出現的多宗工程施工失誤以及延誤通報等問題。港鐵主席馬時亨會后表示,董事局非常關注事件,已責成公司常設的工程委員會檢討沙中線全部工程的管理程序,并會聘請顧問協助,希望3個月內完成工作。

  馬時亨:通報出問題責無旁貸

  港鐵沙中線工程近日被揭發多項施工問題,包括紅磡站剪短鋼筋、會展站及土瓜灣站未按照圖則施工等,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港鐵董事局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馬時亨、行政總裁梁國權、工程總監黃唯銘等管理層於下午約5時會見傳媒,宣布董事局決定由轄下常設的工務委員會及工程委員會就沙中線全部工程進行檢討,工程委員會將聘請外部顧問協助。

  馬時亨表示,自己一向尊重問責文化,認為現時通報機制出現問題,管理層責無旁貸,但當務之急是根據董事局指示作出改善。他又說,董事局會一併審視事件中的責任問題,并強調港鐵歷史悠久,往績很好,承諾公司會不斷求進,繼續服務香港市民。

  路政署促下周三前全面交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港鐵公司願意針對事件的核心問題,即是就管理監工程序上作出全面檢視及檢討,他認為此做法恰當,是企業應負的社會責任。他期望工程委員會認真檢討現行沙中線工程的監工及管理程序之外,亦應檢視分判商、承建商、港鐵工程人員及政府部門之間的通報機制,并徹底查找機制失效原因,及提出完善機制方法;假如在查找過程中,發現其部分工序涉嫌故意有法不依,港鐵公司必須嚴正處理及追究責任,以重建市民對港鐵的信心。

  此外,路政署已就會展站挖掘工程問題,要求港鐵於下周三前作全面和詳細交代,署方短期內將與港鐵會面,就檢討港鐵監督工程制度的實施進行討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