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地鐵打交打到旺角站 斷指留落中環站 2漢毆斗1人遭咬斷拇指

2018-06-22
来源:

涉事男子被捕。

被咬断拇指男子送院救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旺角站發生恐怖咬斷拇指打架事件,一名六旬漢昨晨乘荃灣線列車上班途中,疑與另一男乘客因擠迫問題起爭執,未幾大打出手,混亂間六旬漢竟被對方用口咬斷左手拇指,但仍忍痛繼續與對方糾纏,警員接報到場將2人拘捕并送院。然而斷指一直不知所終,最后卒在中環站一列列車上尋回,送往醫院讓傷者進行接駁手術。

  乘港鐵荃灣線因擠迫起爭執

  案中2名涉案男子,分別為唐×財(64歲),左手拇指折斷,余×強(54歲),面部受傷,同送往廣華醫院治理,稍后涉「在公眾地方打架」罪名被捕。

  昨日上午8時55分,姓唐男子乘港鐵荃灣線準備到港島區上班,期間列車內擠滿乘客,當列車到達旺角站時,唐與另一名姓余男子爆發爭執,雙方均指車廂擠迫發生碰撞,互不相讓下大打出手,其他乘客見狀忙離開車廂,及通知港鐵職員報警求助。

  斷指漢忍痛頑抗2人終被捕

  混亂間,唐疑被對方咬斷左手拇指,血流如注,但仍忍痛繼續與對方糾纏,由列車追打至月台,未幾警員到場,先控制場面將2人分隔,救護員替2名傷者包紮,但在月台上不見斷指踪影;警員亦協助尋找但無果,決定先將傷者送院,其后在中環站一列車上尋回斷指,由救護車送到廣華醫院,讓傷者進行接駁手術。

  警方經初步調查后,將2名涉案男子拘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醫生:接駁斷指黃金12小時

  外科專科醫生表示,由於肌肉組織較容易壞死,脫落后缺乏血液供應,通常會在12小時內壞死,救護人員如拾到脫落組織,須在攝氏4度冷凍,組織便能存活24小時,而如果在12小時后始進行接駁斷指手術,成功的機會較低。

  醫生又指,因外傷而成的斷指通常分作擠壓性和撕脫性,撕脫性的斷指被牽拉或轉扭后分離,神經、血管和肌腱組織被拉斷,受損範圍較大和廣闊,接駁手術的复雜程度較高,成功機會亦較低。醫生稱,該類接駁斷指手術需10多小時,駁回后手指有機會長短不一。而因手指面積細,血管較幼小,增添接駁手術難度,即使接駁后亦難回復正常功能,康復最少須1至2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