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生內地升讀大學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2018-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教育局昨日宣布,2018/19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即日起至9月21日,接受合資格香港學生申請。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76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

  特區政府於2014年1月推出資助計劃,並於2017/18學年起新增「免入息審查資助」,合資格的學生每學年可獲定額資助。

  在2018/19學年,資助計劃下經調整的「經入息審查資助」的全額資助為港幣16800元,半額資助為港幣84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的金額為港幣5600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資助計劃預期可惠及絕大多數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有不同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在香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的香港學生,包括修讀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學生、非華語學生,並符合其他資格,均可申請資助。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符合申請資格的學生可於8月21日或之前(適用於2018/19學年以前已入讀指定內地院校的學生)或9月21日或之前(適用於2018/19學年首年入讀指定內地院校的學生),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教育局將於2019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