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蘋果花了10億美元拍電視 片子要上哪兒播?

2018-06-26
来源:愛活網

  上周,科技巨頭蘋果陸續發布他們在影視領域的新計劃。

  例如,與法國的付費電視台Canal+一起翻拍英文電視劇集《Calls》。這部根據法國電視劇改編,講述一個法國科技公司CEO的故事。此外,蘋果與芝麻街工作室合作,推出兒童節目;與美國最知名的電視人奧普拉,簽下了多年的合作;買下了多本美國暢銷書、暢銷電影的改編權。

  一年前,《華爾街日報》曾爆出了蘋果在一年內投資10億美元購買、制作原創電視內容的消息。花這么多錢的目的,當然是蘋果希望在流媒體時代,與Netflix、亞馬遜共爭天下。

  不過,隨著蘋果下的本錢越來越大,大家也對另一個問題充滿了疑問,蘋果究竟要在哪個平台上播放自己的新片呢?

  蘋果的原創視頻內容,預計在2019年3月上下,此前,他們已經在發布過視頻節目《Planet of the Apps》,視頻也在Apple Music上發布,除了第一集外,餘下的9集僅供Apple Music會員觀看。之後的《順風車卡拉OK》(Carpool Karaoke),同樣也是在Apple Music上播出。

  Paul McCartney做客Carpool Karaoke  不過,這些片子都只能算作蘋果的試水之作,相比此後計劃中的大量影片,完全不是一個量級的。而經過了Netflix、亞馬遜、Hulu等平台的多年運作,大量的用戶已經習慣了這些平台。就連傳統的電視公司CBS,也推出了CBS All Access。

  相比之下,蘋果現有的Apple Music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看影片的平台。而彭博社的報道也指出,蘋果並不會在Apple Music上完成他們的流媒體大業。同時,iTunes也不是個好選擇,2003年就推出的iTunes,演變成了一個巨型大雜燴應用,電視、電影、圖書、有聲書、App應有盡有。

  根據彭博社年初的報道,蘋果或許會像Showtime、HBO Go等,推出電視app。2月時,蘋果也的確在Apple TV上推出了實時播放新聞的電視App。就像蘋果把App Store從iTunes中剝離出來那樣,The Verge認為,蘋果或許會將電視、電影的原創內容放到新的平台上,這個平台僅作為原創內容的附加平台存在。

  在流媒體訂閱量上,蘋果一直有著不俗的成績。Apple Music在四月剛剛突破了4億付費訂閱量,根據這個速度,蘋果在美國的訂閱量或於年內超越Spotify。手機、pad、蘋果電視等硬件,在機上蘋果的App Store、Apple Music等軟件,蘋果的視頻內容,顯然是它完整閉環的一個重要環節。

  現在,蘋果需要做的是直接對標行業老大,推出一個像Netflix一樣好,或者更好的平台,並無縫銜接進入蘋果的生態系統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