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21

陳曉鋒:青年發展牽動習主席的心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報

习近平2017年6月29日抵达香港机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城市智庫研究員 陳曉鋒

  一年前,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出席慶祝活動,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市民的深切關懷。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的顯著成就,精闢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也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一年來,按照習近平主席的指示精神,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戰略部署,「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人民幣國際化、創新型國家建設等重大戰略舉措更為港人帶來新的機遇。這一年,香港社會匯聚了更多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除戾氣、增和氣、揚正氣,港人更加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

  支持青年發展

  香港青年的發展一直牽動著習近平主席的心,習主席視察香港期間發表的多次關心青年的論述,在今年春節期間親自回信鼓勵香港青年,勉勵他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早日成才,並向香港廣大青少年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如今,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帶頭支持、關心青年發展也形成了良好的氛圍,各界都積極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激勵香港青年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壯闊征程之中。

  港府大有作為

  過去一年,以林鄭月娥為特首的港府以「創新」、「互動」、「協作」的原則,就一系列社會議題,包括開拓土地、保護環境、勞工權益、營商環境、扶貧助弱等方面,為市民解決問題;並通過「青年自薦計劃」等落實了為青年人提供更多議政、論政、參政機會的措施,使愛國愛港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的「一國兩制」發展也進入了新時代。這個新時代,也是香港發展的「大時代」,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高鐵香港段將完成本地立法、粵港澳大灣區整體規劃呼之欲出,「一國兩制」最美的圖畫正在書寫,「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以破浪前行、行穩致遠的姿態,回應著習近平主席的囑託。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