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央企再重組 已減至97家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資委昨日發布消息稱,經報國務院批准,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重組。同時,國資委官網「央企名錄」一欄顯示,國資委直屬央企減少至97家。

  此番重組并非毫無預告。2017年11月23日晚間,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長江通信等多家公司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正在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籌劃重組事宜,重組方案尚需獲得有關主管部門批准。

  兩家重組是大勢所趨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是中國光通信的發源地,是中國主要的信息通信領域產品和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是集光電器件、光纖光纜、光通信系統和網絡於一體的通信高技術企業,旗下擁有多家上市公司和控股公司。

  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總資產規模近500億元人民幣,是一家專門從事電子信息系統裝備開發、生產和銷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業,是中國無線移動通信產業主力軍,擁有無線移動通信、整合電路設計與制造、特種通信三大產業,已成為TD-SCDMA市場主流供應商,旗下擁有大唐電信、高鴻股份兩家上市公司。

  兩家同屬電子信息產業的央企實施重組被看做是大勢所趨,但也有業內人士指出,尽管雙方存在業務互補性,卻在行業內競爭力不強,重組后仍難以撼動行業格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