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发掘大湾区生物科技未来“独角兽” 创新企业50强评选启动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 50 强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27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创产业研究院、毕马威中国主办,广东医谷承办。来自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医疗生物企业、医疗投资企业等100多位参会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原广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魏济章、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施展芳、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毕马威中国合伙人杨彬、CFDA南方所标点信息副总经理徐小良、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校长郑彦云、丹麓资本创始合伙人陆勤超、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罗健莹,中山大学药学院产学研负责人林泽斌、越秀产业基金大健康投资部总经理郭宇杰、广东医谷执行总裁、中国医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谢嘉生、广证恒生医药行业研究员刘锐、SMI瑞士国际医疗投资集团投资与营运顾问田川等产学研领域前沿专家及各相关机构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施展芳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主办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评选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香港数家院校全球排名100强,生物医药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强、精英人才众多、多项科研成果排世界前列水平。第二,近几年,各机构对中医药研究能力处于领先状态,呈现商业化;而对于广东省而言,其转化能力,应用能力、人口市场适应能力都发展得很好。50强企业评选将从创新技术、市场应用、资本三个维度,全面评估参选企业的技术创新度和未来发展前景。
 
  舒元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评选活动,是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三地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生态,实现三地的深度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将在中国对外发展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医疗行业创新企业与国际一流审计专家的协同联合主办评选活动,将使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的评选具有极高的权威度和公信力。
 
  据悉,本次评选自6月到8月开展报名和评选工作,将从创新技术、市场应用、资本三个维度,全面评估参选企业的技术创新度和未来发展前景,由政府机构、第三方研究、专业投资、医疗机构等组成评委顾问团,在走访企业深入调研之后,评选权威创新企业50强名单。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9月7-9日与“广东国际医疗产业博览会”同期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