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卿或下周訪朝 推進無核化努力

2018-06-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金融時報》昨日援引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下周訪問平壤,推進特朗普政府要求朝鮮無核化的努力。

  此次訪問將是自特朗普6月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里程碑式峰會以來,美朝高層首次面對面接觸。特金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因缺乏具體細節而受到廣泛質疑,但美國官員一直在試圖邁出接下來的步驟。

  美國官員們告訴《金融時報》,蓬佩奧取消了原定7月6日在華盛頓與印度外長的會晤,以便飛往平壤。美朝聯合聲明曾稱,蓬佩奧將「盡早」與某一位朝鮮高官舉行「後續」商談,但沒有給出任何時間表。一位美國官員表示,預計未來幾天會正式宣布消息。

  麻省理工學院核政策專家納蘭表示,這次訪問是個好消息,但他強調了未來的艱巨任務。曾擔任CIA朝鮮問題分析師的克林納表示,蓬佩奧應尋求細化在新加坡發表的聯合聲明。

  王毅與蓬佩奧通電話

  另據中國外交部網昨日發布的消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天應約同蓬佩奧通電話。雙方就當前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一些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時說,王毅國務委員在同蓬佩奧國務卿通電話時,闡明了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中方希望美朝雙方能落實好兩國領導人新加坡會晤達成的成果,積極互動、相向而行,探討一攬子解決各自關切問題的有效途徑,從而推動政治解決半島問題成為可持續的進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