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中國7月1日起大幅下調汽車進口關稅

2018-0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從7月1日起,中國將下調汽車的進口關稅。專家表示,降低關稅,不僅使老百姓獲得更多實惠,也可促使企業轉型升級,同時全球市場也將從中受益。

timg (2)

  從今年7月1日起,中國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平均降稅幅度46%。招商證券汽車行業分析師汪劉勝表示,“從整車的角度來看,去年包括平行進口的量加起來也占四點幾的左右銷量,整車關稅下降到15%的水平,對於整個行業來看的話基本上沖擊不大。當然部分車型可能進口有一些增量,但國產車仍然是會是市場的主導力量。另外零部件下降幅度偏大,實際上再次進一步加強了國產汽車的成本優勢。對消費者來講肯定是有好處的,對降低維修養護成本也會是有好處的。”

  專家認為,降低關稅在一定幅度上降低了進口成本,總體上有助於降低相關產品在中國國內市場的價格,有利於這些產品在中國拓展市場。外高橋國際貿易運營中心有限公司市場營銷部總經理陳逸峰說:“我們這次降關稅其實也是推動這些企業,這些海外知名品牌上產品更好更快進入中國。”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認為,降低關稅也可以激發中國企業的競爭意識,促使更多優質產品的產生,“降關稅將在多個行業產生鯰魚效應,激發國內的這些品牌、生產企業競爭,把這種外在的壓力轉化成內生的動力。促使他們加快轉型升級,加快研發,提供更多的優質的產品。”

  數據顯示,中國汽車產銷量連續九年蟬聯世界第一,汽車銷量是美國、日本、德國、英國幾大市場的總和,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中國此前多次表示,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而擴大開放不僅能夠惠及國內人民,也將給世界其他國家的企業帶來更多機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