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联想控股宣布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

2018-07-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3日消息,港交所上市公司联想控股昨晚宣布,成功完成收购Precision Capital持有的卢森堡国际银行(BIL)89.936%股权。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将继续持有BIL 9.993%股权。

  卢森堡国际银行

  联想控股称,收购事项的交割已于2018年7月2日完成。于交割时,本公司向卖方支付的交割付款金额为现金1,534,441,348欧元(约相当于人民币11,740,777,974元),该金额为基础购买价格与BIL利润状况相关的调整金额之和。交割完成后,该购买价格可能还将做出交割后调整。

  联想控股将保持银行现有的治理架构及管理团队,Luc Frieden 继续担任董事长,Hugues Delcourt 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并支持管理团队继续贯彻执行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以实现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联想控股表示,战略投资卢森堡国际银行,是联想控股于金融服务聚焦领域,购建支柱型资产的重要战略落地,同时也是公司海外投资的又一突破。BIL的加入,将使得联想控股整体金融板块的战略布局更为扎实,进一步夯实联想控股长期发展的根基和资源优势。

  今天上午,联想控股股价下跌1.46%至23.55港元,总市值约554.89亿港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