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百個億元以上項目落戶合肥高新區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楊萃、張宇記者龔舒斌報道:6月30日,安徽合肥高新區舉行2018年百個億元以上高質量發展項目集中簽約,協議投資額約557億元,涵蓋了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光伏新能源、公共安全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智能制造、汽車及零部件等傳統產業與現代服務業。

  據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宋道軍介紹,本次集中簽約的100個億元以上項目均具有體量大、質量好、前景優等顯著特點,包括基因測序試劑國產化的領軍企業歐凱納斯,國內生物醫藥CRO行業翹楚翰博瑞強,以真空技術為核心的半導體專用設備世界級企業愛發科,高性能模擬及數模混合晶片國內主導企業富滿電子,填補國內空白的高可靠光纖通信協議晶片企業國科天訊,全球技術領先的視頻會議服務提供商軟視科技,財政管理信息化全國行業領先企業博思軟件,專注於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及大數據領域的核心企業以薩科技等,體現了合肥高新區今年以來招商引資的豐碩成果。從投資來源地看,主要為歐美日韓和國內長三角、珠三角等地的新投資項目,呈現百花齊放的良好局面。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堅定不移地以科技創新為首要驅動力,持續激發創新創業活力,以全球領先的科技成果催生產業的蓬勃發展,努力成就「核心技術-領軍企業-產業鏈-產業集群-產業生態」的內生發展之路,成為中國科技園區發展速度、質量雙高增長的典範,在國家高新區綜合排名中穩居第一方陣,為實施「三次創業」開啟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2018年以來,已簽約項目146個,協議投資額超過600億元。隨着集中簽約項目的投入運營,合肥市和高新區產業發展的力量將得到進一步增強,將為合肥市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