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民族節慶助推環江構築廣西新旅游目的地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報

开幕式上的表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凌燕、闕琳晶報道:6月30日,一年一度毛南山鄉最隆重、最盛大的民族節慶,2018年廣西環江毛南族分龍節暨第四屆世界自然遺產文化旅游節在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拉開序幕。環江以此向世人展示自身優勢,大力推進構築廣西新的旅游目的地。

  據悉,環江是世界自然遺產地、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也是全國唯一能全面展示毛南族及其文化的地方。2014年6月,環江步入「世遺時代」以來,堅定「建設生態宜居、休镕養生、文化絢麗的區域性國際旅游目的地」的發展定位,唱響「世界自然遺產和多彩毛南文化」兩大品牌,主動融入「河池半小時經濟圈、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圈和黔桂世界遺產大旅游圈」三大經濟圈,積極構築廣西新的旅游目的地。近兩年來,環江分別與貴州省荔波縣、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簽訂了旅游聯盟合作協議,助推旅游產業提效升級。

  據介紹,毛南族分龍節是毛南族祈神保祐豐收的傳統節日,也是神秘毛南族最古老、最盛大、最重要的節日。本次毛南族分龍節暨第四屆世界自然遺產文化旅游節活動依託「世遺環江多彩毛南」主題,不但保留了毛南族原汁原味的文化傳統以及龍舟賽、「水上芭蕾」獨竹漂表演等民族體育競技活動,還增加了千鼓賀鼓王儀式暨健力士紀錄授匾儀式,鼓動環江-世界銅鼓健力士之夜等節目,將世界自然遺產文化與本地民族文化相結合,給古老而神秘的毛南族分龍節賦予了新的內容與意義,蓬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活動期間還有龍舟挑戰賽、鼓動環江-世界銅鼓健力士之夜融入第三季中國新歌聲廣西賽區巡回賽(環江站)演出、多彩毛南儺面舞匯以及五香美食文化展示,同時舉行大型汽車展銷活動。此外還有木論喀斯特生態旅游景區第一屆房車露營音樂狂歡節、瑞良「五香之旅」暨第二屆毛南七彩風車節、中國醉美瀑布群牛角寨景區觀光體驗等活動。

  當天,還舉行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桂林陽朔縣旅游聯盟框架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及「民族文學創作基地」授牌儀式。

  環江縣委書記黃榮彪表示,本次節慶將成為一個全民參與的民族盛會,向廣大游客展示環江的自然、文化、民俗的特色和魅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