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泰国被困洞穴青少年全部存活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

  泰國海軍在其社交網站上公布的視頻顯示,受困者被困在一個小泥崖上,周圍都被水淹沒。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經過連日緊張搜救,當地時間2日夜間22時30分左右,泰國清萊府13名被困「拷龍穴」岩洞10天的足球青少年被搜救人員尋獲,且全部存活。救援隊正尋求最穩妥的解救方案。有救援人員表示,受困者可能需要學習潛水以離開岩洞,否則要再等數月後洞內積水減退才能離開岩洞。

  擬3日深夜轉移至安全地帶

  據泰媒報道,清萊府府尹納隆薩第一時間對外宣布,搜救隊員在距離洞內一處名為「芭堤雅灘」約400米處的地點找到了所有13名受困者。昨日上午,納隆薩召開了一個簡短的發布會。他表示,醫生潛水進洞對所有人作了初步體檢,結果顯示大多數人狀態穩定;一些孩子可能有受傷情況,但沒有人處於危急狀態。目前,救援人員已經為受困者提供了止痛藥、抗生素等藥物,以防出現意外。

  納隆薩還說,救援隊正尋求最穩妥的解救方案,預計最快在3日深夜開始將受困者轉移到洞內安全地帶。他並感謝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員,包括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組織搜索的泰國海軍以及英國、美國、中國、澳洲、日本、老撾、緬甸的救援隊。

  各國搜救隊員在受困者被困的山洞旁開會商討救援方案。 新華社

  提供4個月糧食 進行潛水訓練

  參與救援的北京平瀾公益基金會洞穴專家救援隊隊長王英頡昨日表示,抽水機正24小時大功率運轉,以減少降雨對救援的影響。但到目前為止,洞內水位仍高,抽水效果不明顯。

  經各國專家商討,救援隊基本確定採用潛水方式將受困人員運出,目前正在進行救援前期準備,包括由潛水專家在洞內幫助受困者學會游泳和潛水。泰國軍方表示,將會為受困者提供足夠4個月食用的糧食。

  6月23日,清萊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年輕教練在內的13人前往當地國家公園洞穴內探險後失蹤,多國救援隊與泰方救援人員協力搜救,參與現場搜救的人員超過千人。

  據報道,這處溶洞全長超過10公里,由於洞內地形複雜,迄今尚無人走完全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