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三体全集》成五年来最畅销Kindle中文电子书

2018-07-0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在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进入中国市场五周年之际,亚马逊中国首次发布的Kindle电子书榜单显示,过去五年,《三体全集》是最畅销的Kindle中文电子书,《红楼梦》则是下载量最多的免费Kindle中文电子书,《解忧杂货店》收获的读者评论最多,而评分最高的Kindle电子书则是《以色列2:在危机中生存》。

  数据显示,中国数字阅读市场在过去五年发展迅速,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在中国已累计销售数百万台,中国自2016年底成为亚马逊全球Kindle设备销售第一大市场;截至目前,Kindle中国电子书店的书籍总量近70万册,较2013年增长近10倍。此外,读者付费阅读意愿明显增强,过去一年Kindle付费电子书的下载量和Kindle付费用户数分别较2013年增长10倍和12倍。

  对比分析亚马逊中国近几年的纸书和Kindle电子书榜单,书籍的纸质版本和电子书版本销量相互促进的现象愈加明显;电子书阅读相比纸质图书阅读呈现出独特的阅读特点,其中电子书阅读对社会热点反映更迅速明显,并为套装书、经典书籍以及英文原版书等开拓了阅读人群。

  在过去五年亚马逊Kindle中国免费电子书下载总榜上,《红楼梦》、《三国演义》、《呼兰河传》和《山海经》等中国古典名著均进入榜单前十;而如《白鹿原》、《自控力》、《富爸爸穷爸爸》、《沉默的大多数》、《活着》和《乌合之众》等中外经典,均位于付费电子书榜单靠前的位置。今年5月30日首次推出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Kindle电子版,在首发当日即登上当天Kindle付费电子书的销售冠军,让该书进入了更多读者的视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