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湖南长沙超200万元奖金支持文旅创客

2018-07-04
来源:长沙晚报

  文化旅游需要创意,文旅创客需要土壤。“锦绣潇湘 快乐长沙”2018年度“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近日在长沙开幕,邀请全国文旅创客利用湖湘文化元素、铜官窑文化元素或以“黑石号”为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元素,创作旅游商品、非遗手作、本土特产、时尚食品、服饰家纺、创意工艺品等。

  大赛将评出“锦绣潇湘”文旅创客十强,获得总价值超200万元的奖金及落地政策支持。湖南女子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梁娇与同学计划以铜官窑文化为元素,设计软装作品参赛。“作为大学生创业者,能够获得创业资源和创业平台,将极大鼓励我们的创业自信。”

  创客已成为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最有生机的一股力量。近年来,湖南举行了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首届“锦绣潇湘 创意望城”文旅创客大赛等创客活动,推动湖南旅游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作为创客主基地的长沙,目前已形成以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新闻出版、演艺娱乐、文化旅游、民间工艺为主体的文化创意产业体系。

  本届“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还包括文化特训营、项目孵化落地等环节,更好地指导参赛创客作品落地望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也将为参赛创客提供孵化及运营平台,帮助更多优秀文创作品与市场接轨,变成市民游客“看得上、带得走、送得出”的好产品,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