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李彦宏: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下线

2018-07-04
来源:新浪科技

李彦宏宣布百度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下线

  7月4日上午消息,今天Baidu Creat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会议主持人小度简单的开场介绍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场。

  李彦宏提到,自己去年坐着无人车来的,结果还在五环上吃了张罚单。

  

  “后来不断有人问我车什么时候量产,去年11月我吹了个牛,说今年7月份。那么现在已经是7月份了,造车和造PPT不一样,经常有延迟交付的。但是我们的全球首款量产巴士已经下线了。”

 

  据介绍,这款无人驾驶巴士是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所造,即将发往北京、广州、深圳、雄安、碧桂园、日本东京等地开始运营。

  该巴士在日本东京的落地是百度和软银的合作,车辆将应用在核电站和老年人社区。

  李彦宏还提到,百度在无人驾驶货车方面也有动作,未来将有更详细的发布。

  此外,当天还宣布了英特尔与百度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成果。百度将在其开源的自动驾驶平台Apollo整合并商用部署英特尔与Mobileye开发的责任敏感安全(RSS)模型。同时,百度还和英特尔AI业务部协作,在“阿波龙”、智能AI芯片相机模组Xeye,百度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的优化,以及FPGA加速及服务等项目上共同发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