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跌跌不休 沪指跌1% 近3000股下跌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7月4日消息,A股三大股指跌跌不休,截至收盘,沪指报2759.13点,跌1.00%,成交额1310亿;深成指报9035.49点,跌2.02%,成交额1987亿;创业板收报1565.61点,跌2.58%,成交额732亿。

  沪股通净流出2.8亿,深股通净流出10亿。

  从盘面上看,钢铁、机场航运、种植业与林业居涨幅榜前列,计算机应用、纺织制造、汽车、半导体居跌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超2100股下跌。31股涨停。中兴通讯涨超4%。

  周边市场:

  欧洲STOXX 600指数低开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低开0.1%;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3%;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1%;西班牙IBEX指数低开0.1%;德国DAX指数低开0.2%。

  消息面:

  1.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今日有6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净回笼资金800亿。

  2. 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2关口。

  4.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53.9,预期52.7,前值52.9。中国6月财新综合PMI 53,前值52.3。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两市再度进入调整状态,近期的小多头主力次新股也明显回落,深次新指数在短期压力位970—980区间遇阻,后期该指数还将继续震荡,直到最终“有效突破”该区域。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次新股也遇阻回落,但市场结构不会发生巨大变化,大幅活跃的主力品种依然很难花落主板。

  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周二权重股继续下挫,家电、酿酒等补跌,除创业板指数外,其余股指均再创新低;午后软件、芯片、军工等带动股指全面反弹。周三,金融和周期股反弹,军工、芯片、软件则出现调整,板块轮动明显。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探出底部,如果不破前低,则可重点跟踪。短期最稳健的策略仍是抄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次新股。

  源达认为市场运行格局再度发生反转。在昨日沪指探底回升之后,今日早盘开启震荡磨底行情,上探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但随后回落,说明上方的压力仍不容小觑。而前几日表现将对强势的创业板指今日领跌,市场运行格局发生反转,这与今日钢铁行业和金融股的走强有一定关系。对于盘面的影响也不得不防,所以短期来看,操作上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