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發改委控增產燃油車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發改委起草了《汽車產業投資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管理規定》中提到,將嚴格控制新增傳統燃油汽車產能,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健康有序發展,著力構建智能汽車創新發展體系。

  《管理規定》指出,要科學規劃新能源汽車產業布局,鼓勵現有傳統燃油汽車企業加大資金投入,調整產品結構,發展新能源汽車產品。嚴格新建純電動汽車企業投資項目管理,防範盲目布點和低水平重复建設。推動新增產能向新能源汽車消費需求旺盛和傳統燃油汽車替代潜力較大省份集中。

  同時,《管理規定》中還提到,對國家或地方投資主管部門在監督管理中查實違規的汽車投資項目,由投資主管部門撤銷投資項目并抄送相關部門,由規劃、土地、環保、節能、安全生產、金融及行業主管部門等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實施聯合懲戒。違反法律規定的,依法進行處罰,按照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地方投資主管部門要建立健全監督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加強汽車投資項目事中事后監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