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蓬佩奧開啟第三次平壤行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啟程前往朝鮮,他將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此次朝美談判將為各方有關實現朝鮮無核化、構建和平機制的磋商指明方向。

  將停留兩天與金正恩會面

  據韓聯社報道,此次是蓬佩奧第三次訪朝,他將在平壤停留兩天,首次在平壤住宿。蓬佩奧將同金正恩、朝鮮相關人士會面,就上周末在板門店舉行的朝美會議結果進行后續磋商。

  此次「平壤談判」有望為勾勒無核化路線圖鋪平道路。報道稱,據分析,蓬佩奧將借此訪之機,確認朝鮮對無核化的誠意,并致力於促使朝鮮就核申報清單和弃核時間表作出具體承諾。報道還稱,蓬佩奧將在結束訪朝行程后飛赴日本,和韓日外長舉行三邊會談,介紹訪朝磋商結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非常樂於看到美朝雙方能夠通過密切的接觸,加緊協商,相向而行,互相釋放善意,切實落實好美朝領導人6月12日在新加坡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向前發展,并且能夠推動半島和平機制的建設。

  韓朝舉行山林合作會談

  另據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消息,韓國和朝鮮4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山林合作分組會談,促進韓朝在山林保護和病蟲害防治方面的合作。韓朝雙方各有3名代表參會,韓方首席代表為山林廳次長柳光守,朝方代表團團長為國土環境保護省山林總局副總局長金城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