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雷雨襲大埔致嚴重水浸,的士小巴遭圍困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大埔公路近松仔園在暴雨下水浸,一輛的士及一輛小巴被水圍困拋錨。(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西南季候風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本港局部地區昨日落大雨,大埔區更在3小時內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引致大埔公路部分路段出現水浸,有的士及小巴未能冲出重圍拋錨,及后由警員及工人把「死火」車輛推至路旁,待雨勢減弱及積水退去,交通始回復正常。

  3小時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

  天文台於昨晨9時52分發出雷暴警告,新界部分地區錄得40毫米以上雨量,至昨午1時50分,天文台再發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指大埔區在過去3小時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或出現嚴重水浸。天文台展望隨后兩三天部分時間有陽光及炎熱,局部地區有驟雨。

  昨日上午11時許,大埔公路大埔滘段近松仔園在暴雨下出現水浸,面積達10乘5米,來回線一度被水淹浸,一輛的士及一輛專線小巴駛經時被水圍困,引擎死火「拋錨」停在路中,其他駛經車輛亦未敢駛過。受事件影響,來回線交通嚴重受阻,一度全線封閉,警員及工人冒雨下合力將「拋錨」的士及專線小巴推往路旁,待積水退去后,來回行車線始回復正常。

  商場變成室內「水舞間」

  此外,大埔區內也有部分商場疑未能及時排走大量雨水,變成室內「水舞間」,清潔工人忙於用地拖清理積水;另在寶湖商場內,多處天花滴水,商場職員及商戶擺放了10多個膠水桶及發泡膠箱盛接連綿不斷的水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