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少女台遇害案 男友或被加控謀殺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少女本年2月在台灣被殺,其同行男友涉嫌盜取女死者共逾萬港元現金,并處理她的銀行提款卡、相機、手機等財物。男子原被控一項處理贓物罪及兩項盜竊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時,控方修訂控罪,加控男子一項盜竊罪,指他於同月偷取屬於汇豐銀行的200元。裁判官將案押后至下月22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加控謀殺或其他罪名。被告未有申請保釋,期間須還柙候訊。

  加控盜竊押后下月22日再訊

  主任裁判官錢禮於庭上表示,被告自3月15日還柙至今,控方為何仍未決定是否加控謀殺罪?控方指,他們在本月2日才收到台灣方面傳來的驗尸報告,他們仍需時決定下一步行動。

  控方另呈上首3項控罪的修訂控罪,并申請將案件押后6周,以索取法律意見及讓警方作調查。辯方不反對押后本案,但強調案件已經三度押后,希望這是控方最后一次申請,被告亦已準備好就現有控罪答辯。錢官同意將案押后,并提醒控方須盡快決定。

  修訂控罪指,19歲學生陳同佳涉嫌於今年2月17日至3月13日期間,在香港處理從可公訴罪行中得益的財產,包括屬於20歲女死者潘曉穎的汇豐銀行提款卡、一部Casio數碼相機、一部iPhone 6手提電話及新台幣2萬元。被告又涉嫌於2月19日至21日期間,3次偷竊屬於汇豐銀行的合共1.92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