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泰溶洞救援6人脫困 躺在密閉有氧塑料袋內 由潛水員帶出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

  在通過水淹區域時,救援人員沒有讓孩子潛水,而是讓他們躺在密閉的大型有氧塑料袋內,由潛水員帶出洞穴。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13名成員被困洞穴超過兩周後,當局昨天正式展開救援行動。至當天晚上,已有6人被成功救出。據報獲救成員情況良好,救援行動也比原計劃快約數小時。消息指,泰國當局相信最快在周一就能將全部受困人員救出。

  出洞時間比預期快數小時

  當地媒體報道稱,被困的少年足球隊員及其教練連日學習潛水,當局原本打算先救出身體狀況較好的人。但有報道指,由於積水退得比預期快,受困者可用步行方式走過大部分地方,離開山洞,現場醫生最終決定先救出身體虛弱的人。而救援行動也比原訂計劃快約數小時。當局原本預計最快在昨晚9時(香港時間昨晚10時)才能救出首批受困者,但實際上提前了3個小時。

  救援任務指揮官納隆薩早前稱,若未來幾天天氣條件理想,可救出受困者;但若數天後再度降雨且洞內二氧化碳濃度升高,將更加危及被困人員安全。納隆薩還指出,根據洞穴潛水員和專家估算,一旦水位上升,他們將只剩下不到10平方米的空間用以避難。

  獲救少年出洞時情況良好

  最新消息顯示,獲救的6名少年出洞時情況良好,其中3人及後被直升機送往55公里外的醫院,另外3人到達救援第三營地。而針對洞內氧氣量正在下降的問題,搜救人員建立了一條管線可灌入新鮮空氣,且非必要工作人員已撤離救援基地,以維持洞穴內的氧氣含量。

  據清萊府早前的消息稱,13名經驗豐富的外籍潛水員及5名泰國海豹突擊隊員,於昨天早上進入洞內展開營救行動。每名被困人員由2名潛水員護送,通過潛水方式轉移。從被困地點轉移至洞口原本預計耗時11個小時左右,但最終只用了8個小時就完成。

  料今可救出全部受困者

  還有報道指,在通過水淹區域時,救援人員沒有讓孩子潛水,而是讓他們躺在密閉的大型有氧塑料袋內,由潛水員帶出洞穴。消息指,泰國當局相信最快在周一就能將全部人救出。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的12名隊員及其教練,上月23日起被困清萊府的山洞,救援人員到上周一才尋獲他們的位置,並考慮多個營救方案。7日洞內水位下降近30厘米,是過去兩周以來最低,當局形容是最合適的救援時機,遂展開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