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说实话了:希望朝鲜走越南道路

2018-07-09
来源:环球网

  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朝鲜可以复制越南的发展道路,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并获得经济繁荣。

  据路透社报道,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敦促朝鲜遵循越南的先例,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朝鲜可以复制越南的发展道路,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并获得经济繁荣。

  蓬佩奥当天在河内对经济界人士表示,他希望有朝一日美国可以与朝鲜建立与越南相当的伙伴关系,美越此前也曾是仇敌。他还表示,朝鲜如果可以复制越南道路,现在就需要把握时机。他还表示,越南崛起的关键在于与美国恢复了接触,两国在1985年起就开始就归还美军遗体展开合作。

  此前,蓬佩奥刚刚访问了朝鲜,并称他的谈判对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会谈中展现出“善意”。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通过朝中社发声,批评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8日报道,针对朝方的指责,蓬佩奥8日反驳道,“如果那是强盗性的要求,那么全世界都是强盗。”他称,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上并没有取得一致意见。

  蓬佩奥提到,虽然他与朝鲜官员进行了善意的对话,并且朝方重申了他们弃核的承诺,但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保持不变。

  他还说,“人们会在会谈后发表不恰当的评论,如果我太在意媒体的说辞的话,我早就疯了。我下决心要实现特朗普总统的承诺,并且我指望金正恩也可以兑现他的承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