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超越股神巴菲特,扎克伯格以816亿美元身家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2018-07-09
来源:猎云网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已经取代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扎克伯格目前拥有的财富仅次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该出版物还指出,这三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均是通过技术创造了大量财富,这在人类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现年34岁的扎克伯格已经拥有了816亿美元的身家,比起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87岁的巴菲特,扎克伯格的财富要多上3.73亿美元。巴菲特曾经是世界首富,但自从2006年他开始扩大慈善事业以来,便失去了世界首富的排名。除此之外,扎克伯格还表示他已经放弃了Facebook 99%的股票。

  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Facebook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访问约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这使得该公司卷入隐私丑闻中,然而其4月份销售额却同比增长近50%,达到了119.7亿美元。

  彭博指数追踪世界上500位最富有的人,并在纽约的每个交易日结束时更新数据。彭博指数目前共追踪5万亿美元的财富,而技术财富占总数的5%左右。(编译:张晓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