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中间价贬值492点 在岸人民币贬破6.70关口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2日,在岸人民币(6.6955, 0.0129, 0.19%)报6.7035,贬破6.70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一度跌超200点。

  人民币汇率下跌难改均衡态势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长期而言,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无需高估特朗普此举带来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多数海外投资机构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处于中国央行认可的均衡汇率波动区间,大举押注人民币下跌并无胜算。”美银美林策略分析师 Michael Hartnett 直言。尤其是人民币汇率跌幅与美元汇率涨幅相当(美元今年以来上涨1.8%,人民币汇率相应下跌1.8%),让他们意识到利用4-5月人民币汇率“高估”押注汇率下跌的机会已经流失。

  “尤其是6月人民币汇率大幅回调并未触发资本外流,表明整个金融市场并没有形成押注人民币单边大幅下跌的预期。”一位美国宏观经济型对冲基金经理认为,这也是11日午盘人民币汇率一度从日内低点6.6783反弹逾200个基点的主因之一。

  专家:贬值非长期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美元走势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运行的重要变量。近几日人民币汇率有所回升,也与美元指数(94.7536, 0.0336, 0.04%)高位调整有关。如果美元继续走强,人民币仍将承压。但整体看人民币贬值是短期波动而非长期趋势,我国经济基本面支撑外汇储备在波动中保持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有弹性。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似乎也对本轮外汇市场的波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对此,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应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贬值。

  央行:中方欢迎中东欧国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并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简称“纲要”)。在金融领域,纲要提出的成果主要包括投融资、金融机构网络化布局、金融监管、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一是各方鼓励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金融机构在自愿基础上加强现有投融资合作,并根据市场需求开辟投融资新渠道,推出新的融资工具,增强银企联动,探讨开展人民币融资及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合作。中方欢迎中东欧国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