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重挫1.76% 再度失守2800点 特斯拉板块跌幅较小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跳空下行,收盘大跌1.76%,再度失守2800点关口,收报2777.77点;深成指大跌1.97%,险守9000点关口,收报9023.82点。两市合计成交341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盘面上看,特斯拉板块跌幅较小,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特斯拉板块表现活跃,相对抗跌,长盛轴承、五洲新春、科达利、威唐工业、文灿股份、常铝股份涨停,保隆科技、广东鸿图、佛塑科技等个股均有抢眼表现。

  临近收盘,医药股异动拉升,九典制药直线封涨停,翱翔药业、新天药业等个股也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在11日举办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表示,将积极争取国家级实验室,从而加快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审批速度。

  2、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7月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共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835亿元。本次开工突出国家存储器、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四大基地”建设。

  3、中汽协:中国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1至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6%。

  4、韩正10日下午在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韩正强调,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减轻医药费用负担。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提升医保服务的品质和便利性。

  【快评】国家队出工不出力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中美贸易战升级重压来临,内地股市亟须顶梁柱,自然非上证50指数莫属。但是,关键时刻股民看到国家队的主战场上证50指数一直是跟随大盘浮动,市场期望的尾盘拉升也没有出现。到收盘该指数跌幅为1.58%,只是比上证综指少一点点,上证综指的跌幅为1.76%。深成指跌相最为难看,暴跌1.97%。纵观今年探底工程上证50指数的表现,实在是拖累大盘的先锋。第一,最先倒戈,比上证综指还早一周多;第二,跌幅最大,最大跌幅超过27%,而上证综指最大跌幅才不到25%。第三,市场看法近乎绝望,9日大涨只是昙花一现。可见,指望上证50指数把大盘拉出泥潭,还不现实。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此次指数已经经历了多次的下跌,并且估值回归到合理位置,政策方面也出现了微调,市场集中性风险也已经释放。尾盘指数一度回升,也表明短期杀跌空间有限,部分资金对于个股的追逐还是比较强烈的。因此,在中报公布期拉开的同时,建议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在利空导致的二次探底过程中,积极把握个股的低吸良机,这其中超跌为基础下,业绩支撑以及题材效应叠加或有更多的惊喜。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湘财证券认为,短线的震荡不改市场活跃的主体,有价值的低估值次新股运行依然较为独立,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即便大盘在小波段的上涨行情中,行情依然是分化的,也有很多股不涨,短期利空情绪释放之后,次新股又将展现出攻击力强的本性。总结一句话:市场的震荡是常态,即便没有突发的利空,后期在运行过程中也会有其他利空干扰,更何况A股运行28年来,好像大多数时候都不是一帆风顺。投资本就是在相对不确定中前行,没有干扰的真空环境是永远不存在的,投资者应尽快学会适应。

  海通证券:中期仍在构筑圆弧底过程中

  中期市场有可能再次出现圆弧底形态。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至今的市场可以定性为大的箱体震荡格局,呈圆弧底形态。2000年以来A股市场三次大的底部区域(2005年6月6日上证综指998点、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1664点、2013年6月25日上证综指1849点)在形态上可以分为两种:一是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市场呈圆弧底形态,以时间换空间。二是2008年10月的1664点,呈尖底形态。从圆弧底形态的特征来看,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全部A股PE、PB从2002年最高的40倍、3.2倍降至2005年6月的18倍、1.6倍,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全部A股PE、PB从2012年初的12.8倍、1.9倍降至2014年6月的11.9倍、1.5倍,中小板PE从36倍降至28倍,创业板PE从36倍降至29倍。

  目前来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算高(全部A股PE、PB从2016年1月底2638点时的17.7倍、1.9倍降至目前的15倍、1.6倍,中小板PE、PB从47倍、3.9倍降至目前的29倍、2.7倍,创业板PE、PB从64倍、5.8倍降至目前的49倍、3.5倍),自前期高点以来的跌幅也已不小,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低迷,中期市场有可能再次出现圆弧底形态,而市场走出圆弧底形态仍需时间。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