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殺街已就緒 表演者請願無功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定下月4日终止,失控及严重滋扰的街头表演将不复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油尖旺區議會昨午開會討論於下月4日落實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會上議員主要關注執行時或會出現的問題。就有表演者團體10多人到場遞交請願信,要求延后執行及另覓場地,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明確指出,區議會早前已就「殺街」安排有清晰決定。有表演者坦言失望,不排除個別表演者會四散至各區。

  運輸署九龍區總工程師伍志偉在會議上表示,署方在過去兩個月已評估行人專用區的行人流量,認為周末繁忙時間的人流高峰期,與2012及2014年比較有所下降,從交通管理及道路安全而言,重開西洋菜南街沒有問題,政府各部門亦表示沒有問題。署方將在下月4日前安排刊登憲報、移除交通標誌及調校交通燈等。

  代表為滋擾致歉 區議員稱太遲

  旺角街頭文化協會10多名代表,昨午在油尖旺區議會開會前向有關方面遞交請願信,一方面是為過去對居民構成的滋擾致歉,另一方面希望爭取延后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決定。協會干事吳志輝說,明白表演者和攤檔檔主的聲浪為旺角居民帶來困擾,但希望區議會和運輸署可給予他們一個實踐自我規管的機會。但有區議員明言,表演者嚴重滋擾了區內居民十多年,現時才致歉是「太遲」。

  籌委之一Fanny在西洋菜南街演唱了2年,她希望不要抹煞這個讓市民娛樂的街頭。她并指從8年前開始,每日都會到這條街聽歌,不但令自己心情愉快,其后更認識了一班好友。兩年前她開始擺檔唱歌,不少朋友也會前來支持,假若真的「殺街」,香港人就失去了一個休镕娛樂的地方,損失了很多樂趣。

  本月29日將是行人專用區最后一日運作。區議員吳志輝希望當局和持份者溝通,制訂長遠政策。他認為,現時政府決定終止行人專用區,但未有與表演者妥善溝通,表演者將無處容身,或可能出現四散到各區表演的情况,或會對市民造成更大滋擾。他促請當局為表演者尋找一個合適空間,讓他們繼續表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