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空軍轟-6K等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將赴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

2018-07-13
来源:中國空軍網

  記者7月12日從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媒體吹風會上獲悉,空軍將派出轟—6K轟炸機、殲-10A殲擊機、殲轟-7A殲擊轟炸機和伊爾-76、運-9運輸機等五型戰機和一支空降兵分隊,赴俄羅斯參加即將開幕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其中,轟—6K轟炸機和運-9中型運輸機均是首次出國參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由中國與俄羅斯、白俄羅斯、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伊朗等7國軍隊共同承辦,將於7月28日開幕。中國空軍將赴俄羅斯參加在其境內梁贊州舉行的“航空飛鏢”項目和在車裏雅賓斯克州舉行的“空降排”項目比賽。

  轟-6K轟炸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中遠程轟炸機,具有航程遠、載彈量大、防區外精確打擊能力強的特點,被軍事愛好者譽為“戰神”。該型轟炸機自2015年3月正式亮相以來,多次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對馬海峽,並曾執行過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繞島巡航任務。

  殲-10A殲擊機是中國自行設計制造的全天候多任務戰鬥機,具有機動性能好、綜合航電系統先進、制空與空面精確打擊能力強的特點,屬於典型第三代改進型戰機。殲-10A飛機曾多次飛出國門,參加聯演聯訓,與世界各國名機同台競技。殲-10A飛機還以國產、第三代戰機和主戰裝備的特性,成為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現役特技表演飛機。近年來,殲-10戰機家族又添新成員,殲-10B、殲-10C先進改進型相繼問世,其中殲-10B還參加了2017年的國際軍事比賽。

  殲轟-7A飛機是我國自行研制的一款主要承擔對地面、海上目標突擊任務的中型殲擊轟炸機,具有航程遠、載彈量大、低空超低空機動性能好、信息對抗能力強的特點,又稱“飛豹”,空軍、海軍航空兵部隊均有裝備,已數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在2017年長春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中,殲轟-7A機組獲得了殲轟機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運-9運輸機是國產新型中程中型運輸機,具有任務適應性強、綜合航電系統先進、機動性能好的特點,2014年正式亮相於珠海航展。運-9列裝中國空軍後,曾參加了沙場閱兵的空中校閱,這是第一次代表中國空軍走出國門,備受關注。

  中國空軍裝備的伊爾-76運輸機是中國民眾非常熟悉的一型軍機,參與過海外撤僑、接迎志願軍烈士遺骸和中外聯合演習等多次重大海外行動,航跡抵及非洲、歐洲和大洋洲。這次參賽的空軍伊爾-76機組成員平均年齡只有29歲,但都是多次圓滿完成重大任務的“飛行尖子”。

  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是提高實戰能力的有效途徑。空軍實戰化訓練正在向大海、遠洋和高原、山穀延伸。空軍官兵牢記“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的教導,全面推進練兵備戰,不斷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