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覲見英女皇遲到又無禮 英國網民痛感「國恥」

2018-07-15
来源:香港商報

 

  檢閱儀仗隊時,特朗普一度擋在女皇前面,女皇本來想走到他的左邊,但最終被迫走到他的右邊,才可勉強與他並排前行。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當地時間13日在溫莎堡接見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伉儷,雙方茶敘約半小時。不過有報道指,特朗普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便違反了皇室禮儀3次。首先他們乘坐的專車遲到,讓女皇在溫莎堡門外等候了12分鐘;其次特朗普夫婦下車後,只與女皇握手,但沒有向女皇鞠躬;最後,當特朗普與女皇一起檢閱儀仗隊時,他更一度走在女皇前面。不少英國民眾事後狂轟特朗普無禮,認為是「國恥」。

  檢閱儀仗隊搶前走遮住女皇

  報道稱,特朗普12日晚飛抵倫敦後,先住在美國駐英國大使官邸,13日才正式展開官式訪問行程。他第一站是到了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在英國首相文翠珊陪同下觀賞軍事表演。其後文翠珊在首相鄉郊別墅契克斯莊園與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談。當天下午5時許,特朗普前往溫莎堡會見英女皇,這是英女皇登基以來第12位會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後轉飛蘇格蘭,在他的私人高球俱樂部度周末,然後再前往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美俄峰會。

  據報,已屆92歲的女皇當天身穿寶藍色套裝和戴上寶藍色帽子站在溫莎堡門外,等了約12分鐘。記者察覺到女皇曾瞄了一瞄手表,之後才見到特朗普和梅拉尼婭的專車緩緩駛到。特朗普夫婦下車後,走到女皇面前和她握手,與女皇交談了數句,但沒有像前總統奧巴馬那樣向女皇鞠躬,而梅拉尼婭也沒按慣例行一個小的屈膝禮。之後,兩夫婦轉身,一左一右站在女皇兩邊,面向記者拍照,女皇站在中間,明顯矮了一截。

  而在檢閱儀仗隊時,特朗普更一度走在女皇前面,把矮小的女皇遮住。女皇本來想走去左邊,這時唯有走到特朗普的右邊,與他並排前行。特朗普這時才意識到要配合女皇的步伐,慢慢向前走。

  英國《每日快報》稱,背向女皇被視為無禮的舉動。英國皇室禮儀專家則說,作為客人,特朗普夫婦即使不是早到,也要準時,這是做人的基本禮貌,更何況他面對的是女皇。一些觀看電視直播的英國網民更留言道:「為何我們要受這種國恥?這對我們有什麼得益?」

  這是特朗普任內首次訪英,他之前曾稱讚英女皇是一位「偉大的女士」,更表示很期待見到她。特朗普說,「你想想,這麼多年來她一直代表她的國家,她真的從來沒有犯過錯誤。你不會看到她任何令人尷尬的事情,她真是個了不起的女人。」特朗普又透露,其妻梅拉尼婭正是92歲英女皇的「超級粉絲」。

  特澄清沒抨擊英相脫歐計劃

  而在與文翠珊的會面上,特朗普稱讚「美英之間目前正處於最高級別的特殊關係」,但美英雙邊貿易協定必須公平和互利。他又說,盼望能和英國敲定脫歐後的貿易協定。文翠珊則稱,英美之間已經就達成「一份雄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定」進行了商談。

  此前在英國《太陽報》刊登的專訪中,特朗普不留情面地抨擊文翠珊的脫歐計劃,稱這有可能扼殺美國和英國簽署貿易協定的希望,並指責文翠珊沒有把他提出的該如何和歐盟協商脫歐的建議納入考量。另外,該報又指特朗普對剛剛辭職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大加讚賞,稱他「會是一位偉大的首相」。不過特朗普及後澄清,英國《太陽報》的報道其實是「假新聞」,又指不管文翠珊要怎樣脫歐他都OK。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