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選舉集會遇襲數百死傷

2018-07-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巴基斯坦本月25日將舉行國民議會選舉,但在當地時間13日,俾路支省默斯東地區的一場選舉集會卻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00餘人受傷。「伊斯蘭國」(IS)及後已宣稱對事件負責。

  IS認帳 中美強烈譴責

  事發在當天下午,俾路支人民黨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附近的默斯東地區舉行集會,當該黨一名領導人的車隊抵達集會現場時,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近距離引爆其攜帶的爆炸物,造成嚴重傷亡。法新社引述當地媒體的報道說,現場人體殘肢和血肉散布各處,傷者因痛楚和恐懼而哭喊。而在同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也發生一宗針對政黨領導人的炸彈襲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32人受傷。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過渡政府總理穆爾克、陸軍參謀長巴傑瓦相繼發表聲明,譴責襲擊行為是懦夫行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對這起襲擊事件深感震驚,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她還說,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巴基斯坦最近接二連三發生針對候選人和他們的支持者的暴力襲擊事件。

  謝里夫父女回國被捕

  另外,有刑在身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及女兒瑪麗亞姆13日晚由倫敦飛抵拉哈爾,一下飛機即被逮捕。巴官方聲明表示,兩人是被反貪部門拘捕,已被押往首都伊斯蘭堡。謝里夫表示,自己冒險回國,是為國家犧牲。但有分析認為,謝里夫回國只會令巴基斯坦的局勢更加不穩。

  謝里夫現年68歲,曾三度出任巴基斯坦總理。去年,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謝里夫未申報一項收入來源為由,取消謝里夫擔任總理的資格。今年4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謝里夫終身不得出任公職。本月6日,伊斯蘭堡法院裁定謝里夫及其家人洗錢、沒有說明購買多處倫敦豪宅的合法資金來源,且向稅務機構瞞報資產,判處謝里夫10年監禁,女兒瑪麗亞姆和女婿薩夫達爾分別7年和1年監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