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同胞國慶69周年籌委會成立 各界逾700人組成 董建華任執行主席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团执行主席董建华(右四)、筹委会秘书长蔡冠深(右三)与筹委会成员合照,左四为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舉行成立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被推選為主席團執行主席。籌委會將於10月舉行文藝晚會、青年音樂會慶祝國慶。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於會上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他續讚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年來帶領各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他分析了香港面臨3個重要歷史交匯期,指出抓住3個歷史交匯期的關鍵,在於香港能否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尋求新的發展機遇和動力。

  林鄭月娥王志民任名譽主席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備委員會(下稱:籌委會)昨日於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成立大會。會議通過籌委會組織,包括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名單。整個籌委會有逾700位各界人士。

  主席團名譽主席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5人;主席團主席則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長和前主席李嘉誠、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7人;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任秘書長;董建華其後被推選為主席團執行主席,並主持昨日的會議。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致辭

  本身是籌委會主席團顧問之一的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昨日在會上致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親臨香港視察並見證特區20周年「成人禮」,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引領香港大局穩中向好、持續向好。他續說,一年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團結奮鬥、開拓進取,香港社會形勢發生許多積極變化,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呈現新氣象。這一良好局面的形成,主要得益於「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中央政府始終如一的傾力支持,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勤勉工作,香港社會各界、全體市民的奮力拼搏等因素。

  港面臨3個重要歷史交匯期

  黃蘭發指出,目前香港面臨3個重要的歷史交匯期,包括國家改革開放前40年和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歷史交匯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香港經濟轉型升級的歷史交匯期;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香港打造國際創科中心的歷史交匯期。他稱,抓住這3個歷史交匯期的關鍵,在於香港能否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尋求新的發展機遇和動力。相信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全體香港同胞團結一心、堅守初心、攜手同行,就一定能夠牢牢把握歷史交匯期機遇,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一定能夠行穩致遠。

  舉辦文藝晚會及青年音樂會

  籌委會今年將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慶祝國慶晚會,包括10月1日晚上舉行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文藝晚會」,以及10月2日晚上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文藝晚會的演出時間為晚上7時,活動時間約1小時15分,青年音樂會則於晚上8時舉行,進行約2小時。兩場演出亦會安排在本港及外地的電視台、電台及互聯網播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