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剑指华为:三星发力5G通讯网络设备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提到华为现在很多人会想到手机,其实不然手机只是华业务的一部分。华为的主业还是在通信设备之上,这才是华发家安身立命之本。同样提到三星大家也会想到手机,同理手机也仅是三星的一部分,也可能是最不赔钱的一部分,三星的主业太广。

  关于三星与华为90%以上的人都会认为他们的之间的竞争仅存在手机领域,因为现在三星是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而华为是全球第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其实不然他们之间的竞争还存在于通讯设备领域,据HS Markit的数据显示,现在华为占据全球网络设备市场28%的份额,是全球无可争议的第一大通讯设备制造与服务商,排名第二的是爱立信市场份额为27%,排名第三的是诺基亚市场份额为23%,排名第四的是中兴市场份额为13%。注意重点来了排在第五位恰恰就是三星,虽然它仅有3%的市场份额,但是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可能忽视他。

  就在昨天三星网络业务总裁Youngky Kim对外表示,三星的目标是拿下全球网络设备市场20%的份额,并从海外获得80%的利润。这个信息对于华为、爱立信以及诺基亚来讲都是一个极为不利的信号,毕竟5G时代马上到来,更换设备及网络服务成为各大通讯设备公司的必争。据了解三星电子已推出其3.5GHz和28GHz的5G频谱设备,并承诺将及时向本地和全球电信运营商推出其设备。

  更为确切的消息显示:三星正与华为正在竞争韩国电信运营商的5G设备订单,竞标结果将在9月前公布。看到了吗?三星此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在通讯设备领域与华为一争高下,这与当年华为要在手机领域与三星一争高下何其相似。因此现在华为与三星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智能手机的竞争,现在已经延伸到通讯设备网络服务等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