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搶攻飛車市場 波音成立NeXt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波音當地時間周二宣布,創立專攻「飛行的士」的新部門NeXt,以及和AI公司SparkCognition展開新結盟關係。

  根據波音的規劃,NeXt將向外尋求合作,目標是打造無人駕駛飛車、解決空中交通管制問題,並協助建立地面基礎設施。波音CTO希斯洛普表示,波音擁有安全、有效塑造這個新技術的專業知識。飛行車的發展將在未來幾年內實現,交通運輸必須是多樣性的。「新崛起的自動化市場就在這裏,這就是為什麼波音要創立NeXt部門,解決在技術開發中的問題」。

  此外,波音宣布與SparkCognition結盟,將使用區塊鏈和AI技術開發空中交通管理系統,用以追蹤飛行中的無人駕駛車,亦可配置交通路線和通道。SparkCognition CEO胡辛在聲明中表示,城市空中交通市場估計將達到3萬億美元,「將是我們有生之年最大的新市場」。

  獲2架新空軍一號合約

  此外,美國防部官員同日表示,波音已接獲39億美元(約312億港元)合約,將打造2架747-8型客機作為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且須在2024年12月前交機,機身將塗上國旗的紅、白、藍色。

  這項合約遵循波音和白宮今年2月達成非正式協議的概要,而協議則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對過去一份價值40億美元的「空軍一號」訂單之後所達成。特朗普曾於2016年底在推特貼文抱怨「成本失控」,還說要「取消訂單」。白宮2月指出,新的協議將為納稅人節省逾14億美元(約112億港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