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用西瓜刀刺斃妻子 躁漢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大角咀前年8月發生倫常命案,一名六旬漢涉嫌以西瓜刀刺斃47歲妻子,男子否認一項謀殺罪。5男4女陪審團退庭商議逾6小時後,終以5比2的比數裁定男子謀殺罪成立。法官斥責被告脾氣極壞,他只因與妻子意見不合就殺死對方,最終依例判處他終身監禁。

  陪審團不接納遭妻挑釁辯解

  68歲被告關達儀,被控於2016年8月13日,在大角咀惠安街一個單位內謀殺妻子鄧艮珠。辯方求情時承認,可說的事情不多,但強調被告事前無計劃殺害妻子,相反他十分愛對方;被告承認自己重視金錢,殺妻後感到非常後悔,既無嘗試逃走,亦配合警方調查。

  暫委法官司徒冕表示,陪審團的裁決顯示他們不接納被告遭妻子挑釁的辯解。事實上女事主與被告爭論是否出售內地物業後,她曾邀請被告出外用餐,又給他錢接受按摩服務。被告卻是個守財奴,他每月從胞妹領取3萬元生活費,卻只將其中2000元予妻;當妻子想工作時,他卻反對,反映他佔有欲強。

  對於辯方精神科醫生聶偉指,被告患有驚恐症等病症,法官則接納曾照料被告15個月的控方精神科醫生廖清蓉的證供,聶混淆了心房顫動和驚恐症的徵狀,並錯誤地以被告醫生的轉介信,判斷其焦慮反應為焦慮症。法官直言本案並無證據顯示被告患有驚恐症,聶錯誤引用轉介信,更提供未經核實的資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