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東博會創新合作服務「一帶一路」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通訊員韋天聰報道:17日,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為主題的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暨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9月12日在廣西南寧開幕。

  本屆盛會將充分展示創新成果及創新合作的發展新趨勢,創新合作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為中國-東盟合作注入新動力。今年是中國-東盟創新合作年,本次盛會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為主題,充分展示創新成果及創新合作的發展新趨勢,為中國-東盟合作注入新動力。舉辦15周年紀念活動。包括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共植友誼樹、15周年經貿成果展、紀念15周年中國-東盟企業家峰會以及15周年系列宣傳活動等。

  中國參展的產品突出信息化、智能化、綠色節能化,以科技創新升級帶動更全面經貿合作;東盟國家參展的知名品牌商品比往屆更多,有8個東盟國家包館;「一帶一路」國際展區的參展國家展品更為豐富。積極推進「南向通道」建設。為南向通道沿線省區市展示相關政策措施、產業優勢、基礎設施建設、進出口貿易、物流通關、金融服務、招商引資、對外投資等內容搭建平台,提供綜合服務,促進政策溝通、產業對接和項目落地、舉辦南向通道專題推介會。

  同時,本屆東博會框架下繼續舉辦系列高層論壇,涵蓋的領域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應急救援、海洋、商事仲裁等新領域,推動重點項目落地。目前已確定舉辦的論壇共有37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