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世越号沉船4年后,韩国法院终于判了国家赔偿

2018-07-19
来源:海外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国家承担赔偿责任,分别赔偿每位遇难者2亿韩元(约合118万元人民币)。


  倾覆的“世越”号客轮

  2014年,韩国发生“世越”号客轮倾覆惨案,导致300多人丧生。次年(2015年)9月,354名遇难者家属将国家和“世越”号所属公司青海津海运告上法庭。为此,他们拒绝了国家提供的赔偿金以达成和解,誓要“查明真相”。

  19日,这起民事诉讼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国家承担赔偿责任,分别赔偿每位遇难者2亿韩元(约合118万元人民币),赔偿每位遇难者亲生父母4000万韩元慰问金。此外,法院也认定船务公司负有责任。

  被打捞上来的船体

  根据判决书,法院认定“世越”号倾覆后,国家初期应对和救援开展不力,致使损失扩大。报道说,这是沉船惨案发生4年后,法院首次认定国家担负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