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在港成立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希贤、刘深报道:「合,變未來——2018全球媒體區塊鏈峰會」,7月19日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會堂舉行,全球百餘家媒體及一眾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到場。與會者圍繞區塊鏈發展前景、行業走向等議題,就深化媒體區塊鏈合作,進一步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建言獻策,達成共識。

  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BIMG秘書長丁來濱在致辭中表示,區塊鏈讓去中心化和互相信任不再是空談,真正用機制讓人們看到未來將發生重要改變。他指出,要充分發揮好媒體在區塊鏈領域的獨特作用,施加有力的輿論監督,挖掘行業價值、打擊行業欺詐,為區塊鏈行業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福布斯中國CEO李思衛在主題演講中指出,區塊鏈技術自2008年提出以來,區塊鏈相關企業在不斷建立中,2018年更步入「區塊鏈元年」。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區塊鏈相關業務企業就超過2000家,其中區塊鏈媒體與社區佔14%。他認為,高歌猛進後的區塊鏈產業,正在進入相對理性時期和存量博弈階段,未來行業集中度將提升。

  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喻國明表示,區塊鏈是當下現象級的一種社會和產業的發展。主流媒體在發展媒體區塊鏈過程中,要自覺承擔起社會責任,成為組織者、建設者,甚至構建者、創新者。

  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高級研究員齊稚則認為,近年來區塊鏈媒體已經越來越多,競爭日益激烈,這樣容易形成惡性競爭。他建議區塊鏈媒體應明確行業的層次與分工,建立和傳播客觀的知識理念,建立行業的標準化體系,以及建立人才梯隊培養機制。

  峰會上,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還發布了《香港倡議》,倡導媒體在區塊鏈領域的信息傳播中,秉持開放包容的精神,傳播先進理念、鼓勵生態創新,不斷提供高品位、高格調、高質量的信息和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