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五降” 加满一箱便宜5块钱!

2018-07-24
来源:央视财经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7月10日—7月23日),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降。平均来看,两市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52%。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下调。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下调125元、120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约5元。

  供应预期增加导致国际油价下行明显

  调价周期内,供应预期增加导致国际油价下行明显。一是利比亚宣布恢复其东部港口原油出口。此前由于国内动乱,该国原油大幅减产,港口停运关闭。市场预计利比亚恢复出口将带来每日数十万桶的新供应。二是沙特和俄罗斯等国已开始提高产量,6月减产执行率由此前的147%下降至约120%。三是美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并首次触及110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美国原油产量明年将达到1180万桶/日的记录高点水平。有消息称,美国可能动用紧急战略原油储备,并将考虑部分国家提出的豁免伊朗原油出口禁运的要求。此外,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也加剧了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给国际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近一个月来,利比亚、加拿大等国供应问题和以伊朗为核心的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若地缘政治冲突加剧,欧佩克增产不达预期,利比亚等国原油供应未如期恢复,短期国际油价有可能再度回升。后续需重点关注中东地缘政治冲突,欧佩克原油供应,以及美国页岩油增产给油价带来的影响。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8涨5跌1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八涨五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5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25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