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全国已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07-24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全国已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其中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机动车就达1636万辆,与去年同期1594万辆的登记量相比有所提高。汽车保有量截至6月底达2.29亿辆,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汽车达1381万辆。

全国已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6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4%,新能源货车2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2.1%。根据国务院此前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在全国全面启用。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在全国全面启用。

  根据公安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5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0.7%,而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又增长了46万辆,占比已经上升至0.87%,新能源汽车的热度在不断攀升。

  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即私家车)保有量达1.8亿辆,占汽车总量的78.6%。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私家车保有量月均增加166万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有58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个城市,其中超200万辆的城市有26个,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和郑州这7个城市则超过了300万辆。

  在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也在同步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新领证驾驶人数量达1325万人。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达3.96亿人。

  随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走进市场,而在即将到来的下半年,将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先后上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