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FB用户因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流失?财报见分晓

2018-07-25
来源:凤凰网科技

  Facebook第二季度财报将揭示用户是否因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而流失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Facebook于当地时间星期三股市收盘后发布财报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月、日活跃用户数量,以了解广告客户和用户是否因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和其他负面消息而远离这一平台,还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以下是华尔街对Facebook第二季度业绩的预期:

  ·汤森路透估计,每股收益为1.72美元。

  ·汤森路透估计,营收为133.6亿美元。

  ·StreetAccount和FactSet估计,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2.5亿。

  ·StreetAccount和FactSet估计,全球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4.9亿。

  Facebook北美地区日活跃用户数量尤其受到关注,因为去年底时这一数据略有下滑。

  但第一季度——其中包括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发酵的前两周,Facebook北美地区日活跃用户数量增长至1.85亿。

  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以及其他公司不恰当利用Facebook用户信息事件主要发生在第二季度。第二季度,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到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作证,讨论与用户数据泄露有关的问题。其他值得关注的事件,例如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生效,也发生在第二季度。

  因此,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首席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预计,第二季度Facebook北美日活跃用户将持平或略有下降,欧洲日活跃用户将会下降——不过她也提醒说,从长期来看这无关紧要。

  威廉森表示,“即使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显示出疲态,Facebook也非常出色,成为不可或缺的通讯平台。简而言之,用户很难完全抛弃Facebook。人们可能会减少分享信息的频次,或在分享信息方面更谨慎,但我们认为,对于许多人来说,Facebook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还认为,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的用户活跃度依旧非常强劲。”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表示,虽然人们了解Facebook的数据问题,大多数人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使用模式。促使用户改变使用模式的,将是Facebook的其他问题。他们还发现,品牌仍然希望向大量受众发布广告,而Facebook是最好的工具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首席策略官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称,即使日活跃用户下滑,它对广告营收的影响可能也微乎其微。GBH Insights预测,Facebook广告营收至多减少约10亿美元,占其年广告营收的约2%。

  当地时间星期二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涨幅略高于1%。盘间Facebook股价曾摸高216.2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