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20

內地汽車業消費升級需求仍在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內地今年上半年豪華車銷售穩健收尾。雖然5月22日的關稅政策對豪華車行業6月的銷量帶來了負面影響,上半年內地豪華車銷售仍然實現了良好業績。前十大品牌銷量達到了134萬輛,同比增長13%,符合我們12%至15%同比增長的預期,但低於2017年16%的同比增長。

  下半年豪華車銷量恢復兩位數增長。我們預計下半年豪華車需求將保持穩健,因為:(1)平均售價進一步下滑將導致的升級需求提高;(2)融資解決方案靈活性的增加;(3)產品類型增加。我們預計2018年下半年將有更多本地合資品牌豪華車型上市,包括寶馬X2、X3,奧迪Q5L、Q2L,梅賽德斯A級,捷豹EPace和沃爾沃XC40。

  推薦華晨中國和北京汽車:我們認為華晨中國(1114),評級為「優於大市」,是汽車行業增長和新產品周期的一個優秀代表,預期其毛利率和盈利將因寶馬汽車而改善。寶馬計劃在2018至2020年迎來一個強勁的產品周期,包括一系列全新車型(如5、X3、X2和3)。我們同樣看好中升控股(881),評級為「優於大市」,因其是中國豪華車政順風下較好的投資目標。

  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