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推手機遊戲 助市民認識新鈔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金管局昨日於國金二期中庭展開第一輪新鈔展覽,展覽及後會巡迴至黃大仙、藍田、沙田、尖沙咀及屯門予市民參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出席記者會,介紹新推出的「2018尋鈔記」手機遊戲。

  該遊戲可於AppsStore及PlayStore下載,應用程式運用AR技術,以互動形式介紹5個新鈔主題。參觀者只需完成「5個Look,逐個捉」的遊戲後,利用展覽中的平板電腦掃描手機QRCode,即可登記抽獎,有機會贏得總共1000部由金管局送出的收銀車模型,以及6套三大發鈔銀行特別解構版的1000元新鈔,結果將於10月23日公布。他希望市民能藉此進一步認識新鈔的設計。

  對新鈔設計市民有意見屬正常

  另外,中國銀行新鈔總設計師邵國偉亦在場分享新鈔設計理念。被問及粵劇的設計有負面評價,他解釋指,100元新鈔運用牡丹花、祥雲、粵劇人物形象加上紅色的色調,均屬於喜慶的元素。他又指,1000元鈔票以人腦設計表現「智慧都會」的主題,當中的數字一方面以電腦語言表示「BOCHK」,一方面代表信息的交流,並非暗示港人只着眼於數字與金錢。

  他強調「利於防偽,便於識別」是最重要的設計原則,認為中銀新鈔的防偽技術水平及辨識度高,同時能突出主題。面對市民對中銀新鈔設計的負面評價,市民對新鈔設計有褒貶是正常的事,香港市民對新鈔設計的高度關注,亦有利於新鈔的發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