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短期上望29700點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人行開展的中期借貸便利(MLF)金額達5020億元(人民幣,下同),為自2014年設立MLF以來的新高。扣除當日到期的逆回購1700億元,人行向市場投放3320億元,紓緩資金流動性問題。中央釋放寬鬆信號,投資者宜繼續留意南下資金及人民幣匯價情況。恒指短期上望29700點,短期支持參考今年以來低位27745點。

  中銀保監公布《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部分內容較4月時市場預期的寬鬆。細則落實可消除不明朗因素,以免銀行收緊融資,影響市場流動性。人民銀行也發布《關於進一步明確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指導意見有關事項的通知》,對銀保監的細則作出進一步闡釋。另外,中證監周五晚上亦發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產管理業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承認較現行監管規定略有放寬。銀保監的細則最受重視,銀保監重申銀行要對理財業務實行分類管理,明確區分公募和私募理財產品,並降低公募理財產品銷售起點,由目前的5萬元降至1萬元。該細則要求銀行理財產品投資非標資產(非標準化債權類資產)時,須遵守期限匹配,即資產的終止日不得遲於封閉式理財產品的到期日,或開放式理財產品的最近一次開放日。同時,理財產品亦受限額和集中度限制,包括銀行理財產品投資非標資產的餘額,不得超過理財產品淨資產的35%,或銀行總資產的4%。

  在過渡期方面,同樣至2020年年底完結,但細則容許銀行發行舊產品對接未到期資產,要控制現存理財產品的整體規模;過渡期結束後,不得再發行或者存續違反規定的理財產品。不過,銀行可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按照「自主有序」方式制訂理財業務整改計劃,這較資管新規於4月底出台時的要求有所放寬。過渡期結束後,對於因特殊原因而難以回表的非標資產,以及未到期的股權類資產,銀行可以採取適當安排,有序處理。上述措施意味着當局已不為整改計劃定下硬性時間指標。另外,銀保監已起草作為配套的《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並於之後公布。資管新規細則始終堅持去槓桿的政策方向不動搖,但明確監管標準和要求,更充分考慮國內金融市場發展實際情況和實體經濟合理融資需求,有利於消除市場不確定性,確保金融市場穩定運行,為實體經濟創造健康的貨幣金融環境。細則有利於細化銀行理財監管要求,以免金融機構因缺乏執行細則而收緊融資,影響流動性,具維穩金融市場的目的。

  金蝶前景樂觀

  金蝶國際(268)主要業務為在內地開發、製造及出售軟件產品及提供軟件相關技術服務,按目前收入計算,已成為內地雲服務供應商第一位。集團去年持續經營業務之營業額23.03億元,按年增加23.7%,其中雲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大幅增長66.7%,至5.68億元,佔整體業務收入24.7%;整體毛利18.76億元,增長23.9%,毛利率維持於81.5%;股東應佔溢利3.1億元,上升7.6%。集團旗下金蝶雲為大企業服務的雲端ERP2.0產品,該產品為發展者及ISV(獨立軟件開發商)建立生態系統,預料下半年將會正式推出,以及於2020年商品化。ERP業務將帶來維持穩定盈利增長,發展前景樂觀。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