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高鐵開通在即 港鐵舉行傳媒簡介會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劉深報道:廣深港高鐵將於今年9月正式通車。港鐵今日(7月26日)下午在高鐵西九龍總站舉行傳媒簡介會,介紹高鐵香港段的乘客體驗及車站設施。

  港鐵方面指,西九龍站樓面面積達40萬平方米,為方便乘客使用站內設施及前往各個位置,車站內安裝了約1500個標示,170個乘客資訊顯示屏。車站還設有無障礙通道、育嬰室、無障礙洗手間等設施,以滿足不同乘客需要。港鐵表示,乘客未來可透過車站售票處及售票機、網上及電話平台購票,市民可選擇用現金、八達通及不同電子支付方式付款,港鐵亦將製作高鐵專屬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並提供退票及改票服務。

  港鐵表示,在高鐵開通初期,無論職員及乘客均需熟悉新車站及新服務,因此建議市民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提早前往西九龍站。未來港鐵將提供進一步參考時間。

  另外,港鐵於上週五完成最後一個大型演習,並已完成全部約400次演習。試營運期間發現的地下水,以及車輪磨耗等情況,已有方法作出處理。港鐵公司亦在現場展示了高鐵服務團隊的全新制服,並現場演示了高鐵入閘、安檢、乘車等環節。

  針對早前有列車於石崗停放處偏離路軌,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加固4號路軌的工作快將展開,同時亦會進行強化3號路軌的工作。他還表示,加固工作不會影響到營運操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