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传华为北京公积金由12%调至5% 官方暂未回应

2018-07-27
来源: 钛媒体

  近日有华为员工在社交媒体称,北京员工公积金缴纳标准全部从12%调整到了5%。截止目前,华为官方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悉,根据《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上限等有关事项通知》,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为5%-12%,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经本单位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在规定范围内确定具体缴存比例。

  华为员工认为,“华为一直按最低标准交的,北京之前最低是12%,现在调低了华为立马跟进,深圳最低一直是5%,其他城市的华为基本也是按当地最低标准”。另有员工称,此次调整没有事先通知,公司的做法过于随意。

  另有网友留言称,首先offer和劳动合同上应该有写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以此提起诉讼。此外,这种政策可能是在促进人员自由流动,西安和北京工资待遇相同的情况下,西安相对来说生活成本更低,有助于北京员工向西安流动。

  截止目前,华为官方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