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首战告捷,“坦克两项”比赛中国代表队取得首日比赛第一名

2018-07-30
来源:新华社

7月2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训练场,中国队96B型主战坦克冲过终点。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当地时间28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坦克两项”比赛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训练场开赛,中国队首发出场96B型主战坦克车组以21分00秒的成绩取得第一轮单车赛首日比赛第一名,并在射击项目中5次射击全部命中,是当天参赛的8支代表队中唯一一支“弹无虚发”的代表队。

  当地时间12时50分许,单车赛第一轮第一组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干达、科威特4支代表队同组竞技。

  根据规则,单车赛中每个车组按顺序间隔1至2分钟依次出发,驾驶坦克围绕赛场绕行3圈,跨越沿途包括水障、土岭、反坦克壕等10种障碍,并分别在3圈机动中进行3次火炮射击、1次高射机枪射击、1次并列机枪射击,违反越障规定或者未命中目标的车组将被罚圈或者罚时,最终以车组完成比赛总时间决定名次。

  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96B型坦克,按照比赛顺序,他们第3个出发,在顺利完成机动越障后,到达火炮射击点。

  “靶标升起来了!”车长王鹏恩第一个发现目标。

  “目标右前方1600米。”驾驶员蔡海洋也发现了目标。

  炮手易静迅速调动火炮,瞄准,击发。

  “砰!”炮弹稳稳命中目标。

  “目标右下方1700米。”三人异口同声。

  “砰!”炮弹再次稳稳命中目标。

  第三发炮弹同样命中目标。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7月2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训练场,中国队96B型主战坦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随后中国队按照越障规定顺利通过障碍物,紧随早发车近两分钟的哈萨克斯坦车组。

  在随后进行的高射机枪射击中,由于系统故障,裁判组认为中国队高射机枪未能命中目标,根据规则对中国队进行了罚圈。罚圈结束后,中国队迅速按照预定路线进行冲击。并列机枪射击课目上,哈萨克斯坦车队率先进入射击阵位,但中国队以更快的速度完成射击,并且命中目标。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冲过终点线,完成比赛时间为21分47秒,暂列小组第一。

  当天单车赛结束后,经现场验靶确认,中国队高射机枪命中目标,应从比赛成绩中减除罚圈时长47秒,最终比赛成绩为21分00秒,遥遥领先同一天参赛的另7个代表队。

  中国代表队单车赛第二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30日11时进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