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为什么如今用电信和联通宽带的人越来越少?

2018-08-06
来源:接近真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家用电脑的普及,宽带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则是目前国内主流的三大宽带业务运营商。在上个月三家企业公布的6月份运营情况中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宽带业务月净增数达到了462.5万,远超中国电信的134万以及中国联通的29.7万。值得注意的是,在总用户数量上,中国移动已经超越了联通并且向电信逼近。


  当然,这并不是中国移动宽带业务第一次如此高速的增长。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其便大幅领先电信和联通。不难猜测,继成为国内第一的移动运营商之后,中国移动有望打败电信成为固网业务的第一,北联通南电信的局面也会遭到打破。或许你会好奇,靠固网业务起家的电信、联通为何如今用它们的人却越来越少了。

  1.业务重心转移


  在移动通讯业务上,电信和联通与移动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而为了紧追这个竞争对手近年来你会发现电信和联通的动作频频,不断的和互联网品牌推出联名的互联网套餐便是很好的例子。而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它们也在紧张的部署着。可以说,电信和联通将重心放在了移动业务上,这使得宽带业务有所下降。

  2.用户基数大


  其实总的来看,这些年用电信、联通宽带的人并不少。换句话说,它们的用户基数已经足够的大,想要有持续高速的发展已经有点困难了。而移动作为新入局者,如今的宽带业务还在上升期。

  3.竞争对手变多


  先不说中国移动,长城宽带、广电宽带的出现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信和联通的业务。当然了,以中国移动为首的这些新品牌还打出了价格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谁的资费更低自然就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